科技园组织召开园区企业代表座谈会暨政策宣讲会

时间: 2022-03-10



为加强科技园与园区企业之间的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水平,实现科技园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上午,科技园组织召开园区企业代表座谈会暨政策宣讲会,企业代表及园区相关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园副主任沈强主持。

座谈会上,科技园主任胡晔高分别从“围绕学校重点工作, 攻坚克难,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协同创新,社会服务获得新成效”、“强化开源节流,严格内控管理,经济效益得到新提高”、“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内生动力,管理服务呈现新面貌”,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科技园2021年的重点特色工作及2022年的工作思路与展望;同时,他对园区企业在2021年科技园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为确保园区平稳安全,所做出的奉献和体现出的责任和担当给予了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顿思教育、风信传媒、学考网、华兴律所、金管家等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园区管理、环境建设、扶持政策等问题,畅所欲言、表达诉求,建言献策,对科技园这一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同,对园区管理服务发生的积极变化充分肯定,对给予园区企业的各种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科技园发挥组织优势和品牌优势,为园区企业发展在政策、项目、人才、资金等方面搭建资源平台,积极开展一些企业团建活动,增进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并对园区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针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胡晔高主任表示,会根据大家所反映的问题,科技园将认真梳理,并制定解决方案,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落细、落实,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为园企业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座谈会结束后,为帮助园区企业了解和人才和税费减免的最新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和普惠金融政策,科技园特意邀请了东湖区发改委、统计局、人社局、彭家桥街道办及交通银行南昌洪都北大道支行进园区开展政策宣讲服务。东湖区政府相关部门分别政策出台背景、实施内容、申报流程、常见问题等方面,南昌人才10条”和批零服务业单位入统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交通银行南昌洪都北大道支行与企业进行现场对接,对企业准入条件、贷款利率、申请方式及线上知融通、映山红上市贷普惠金融等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