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众创空间
师生创业
创业导师


     

江西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简称“瑶湖众创”,位于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音乐艺术广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生活、文化、通讯设施齐全。

    园区总建筑面积9400平方米,是集导师、培训、路演、大赛、沙龙、资源对接为一体的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打造了一个众创咖啡屋,搭建了众创创业、众创孵化、众创众筹、众创基金等公共技术服务支撑平台,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体系,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

    瑶湖众创从功能上划分为创意交流区、项目培育区、初创孵化区、辅导培训区、公共服务区,是学校创新创业优秀成果的展示平台,学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师生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

    “瑶湖众创”自成立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平稳运行,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先后江西省科技厅颁发的“江西众创” 和南昌市科技局颁发的“洪城众创”,2016年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称号,是江西省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2017年荣获“国家级众创空间”称号。“瑶湖众创”创新创业团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多项荣誉,先后荣获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多项,全国互联网+大赛奖项多个。近三年接待兄弟院校100余批次前来调研学习,江西日报、江西卫视等媒体先后对基地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予以报道。

    平台以科技创新、文化服务为发展路线,紧紧围绕为青创者服务的理念,吸引各类服务机构入驻,并通过“互联网+”的模式理念,为大学生和创业者提供法律、金融、创业场所、人力资源、知识产权保护、信息技术等多项服务,2017年10月至今入驻团队及公司百余家,成功孵化团队及项目60余项。平台目前拥有专职运营人员13人,专职导师60人,兼职导师41人,高校、企业合作单位及机构1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