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综合管理部
投资孵化部
市场开拓部
财务部

财务中心负责公司的财务管理。财务主管兼中心主任,具体负责财务中心的财会业务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公司财务状况,为领导决策提供财务依据,为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资金保障。

一、部门的职责

(一)会计管理

1、遵守国家和学校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严把财务关,严守公司财务秘密;

2、做好领导的参谋,收集公司经营活动情况、资金动态、营业收入和费用开支的资料并进行分析,拟定工作计划,编制财务状况资料、经费预算等相关材料,提出建议和意见,定期向公司领导汇报;

3、财务人员必须做到凭证合法、内容真实、数字准确、手续完备,编制记账凭证;

4、遵守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规定,根据会计凭证,办理收付款业务;

5、加强与工商、税务、银行、审计部门的联系,取得业务主管部门和相关业务往来单位在工作中的支持,同时配合相关部门、机构对科技园的审计检查等工作。

(二)专项经费管理

各类科技项目经费的使用;科技园工程管理和物资采购领导小组确定的工程类、采购类付款;公司投资参股的项目应专款专用,严格把关,必须分期分批付款,不得提前多付,为公司领导审批提供依据。

二、部门岗位设置

设二个岗位:(一)财务中心主任岗(二)出纳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