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孵化部

综合管理部
投资孵化部
市场开拓部
财务部


企业服务部要围绕着科技园“孵化技术、孵化人才、孵化企业”的功能定位,通过整合园内外各类资源,为在孵企业提供成长过程所需的各类服务。

一、部门职责

(一) 各类孵化平台的建设

1、围绕科技园“孵化”功能定位,建立各类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

2、负责科技园科、工、贸等各类数据的统计和建档;

3、协助入园企业办理法律咨询、财务会计代理、专利申请、验资评估、科技交流、技术贸易、网络信息及其他有偿中介服务;

4、负责为园内企业落实税收以外的各项有关优惠政策。

(二) 提供全程孵化服务

1、协助入园企业办理工商、税务登记;

2、负责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的申报、登记和年度考核;

3、负责科技项目立项、科技成果和新产品申报、鉴定和验收工作;

4、负责在孵企业的跟踪管理,建立在孵投资孵化档案;对具有高成长性的项目进行跟踪、筛选,为科技园的项目投资提供一手资料。

5、改进、简化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创新适合企业发展的管理方法。

(三) “创新基金”及各类项目的组织与申报

协助入园企业申报中小型科技型企业创新基金、种子基金、引导基金、风险投资基金以及其他基金。

(四)科技园网页内容更新、审核等网络建设与管理工作。

(五)“创业导师”遴选等相关工作

负责科技园人才(专家)库的建立,并根据在孵企业需求及时提供各类人才为在孵企业服务,遴选“创业导师”等工作。

(六)项目投资与资本运作

1、洽谈、引进符合公司发展政策的投资和发展项目,负责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新上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协议书、合同、章程的起草;跟踪新上项目的投资效果,分析和总结经验教训;

2、负责公司各地孵化中心、分园、产学研基地的协调与管理,合作与开发。

(七)工程管理和物资采购

1、负责园区企业内部和公共区域的小型工程管理和物资采购的初审及实施;开发项目的调研,编制可行性报告,供领导决策;

2、负责小型工程和采购项目立项报批、设计、预决算审核;工程招投标,工程施工管理和工程竣工验收;工程和采购有关文件资料的建档工作。

二、部门岗位设置

设两个岗位:(一)部长岗;(二)副部长岗;(三)业务主办岗。